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外长说只有联合国授权法国才考虑参与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0日专电(记者徐振强)法国《费加罗报》10日援引法国外长德维尔潘的话说,只有在联合国维持稳定部队的范畴内法国才可能考虑派遣武装人员参加伊拉克的重建。

  德维尔潘说,法国认为伊拉克的政治过渡应该由联合国负责组织。这是实现有效过渡的条件。因此,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明确授权,并且得到整个国际社会的支持,法国才可能考
虑参与伊拉克的重建。

  法国外长说,他认为当前重要的是“恢复伊拉克的主权”,加快政治进程,制定明确的日程,建立伊拉克临时政权,组织大选,最终组成伊拉克合法政府。他说,同时必须开始经济恢复工作,必须使投资者有信心。

  据报道,9日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一位民主党参议员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否赞成法国和德国派兵参加伊拉克的重建,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当然赞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