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控专家指责政府捏造情报 布什拉氏极力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27 中国日报网站

  7月9日,一些美国军控专家开始指责政府捏造情报、为发动战争寻找借口。与此同时,布什、拉姆斯菲尔德等人仍在为攻打伊拉克竭力进行辩解。

  7月9日,在非官方组织“军控协会”的会议上,包括国务院前高级情报官员格雷格·蒂尔曼在内的4名军控专家对布什政府提出批评。蒂尔曼表示,在今年3月战争爆发之时,伊拉克并未对美国或其邻国造成任何威胁,它的导弹既打不到以色列,也打不到沙特或伊朗;
但布什政府却确定了建立在信念基础之上的政策,采取“我们知道答案,将能够支持这些答案的情报提供给我们”的方式达到目的。

  蒂尔曼称,伊拉克当时并没有正在进行当中的核项目;当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告诉国会伊拉克拥有“飞毛腿”导弹时,实际的情报则是这些导弹不算数。但是,政府为了自己的政策需要而故意歪曲有关情报。

  与此同时,正在南非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有关萨达姆试图从非洲国家获得铀的指责最终被证明是建立在虚构情报基础之上的,但他仍然对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深信不疑”。“当所有的话都说了、所有的事都做了,事实就会向整个世界说明实情,我对此没有任何怀疑……我能够理解,人们会进行许多试图改写历史的努力,但我对自己所做出的决定绝对自信。”

  与布什遥相呼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月9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承认,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美国并没有掌握任何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证据;美英联军发动战争的原因是,在经历了9·11事件后,美国政府开始用一种新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局势,因此仅仅凭借以前伊拉克违反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就可以对其进行武装打击。

  拉姆斯菲尔德的上述言论与美国政府在今年年初伊战开始前的态度相比已经有天壤之别。当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国方面有大量可靠的最新证据来证明萨达姆政府正在生产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另据报道,美国一权威研究中心8日公布的最新总统支持率民意测验显示,在短短两个半月时间内,布什的支持率骤降15个百分点,从4月初的75%降到现在的60%。被调查者表示,国内经济疲软、失业率升高、驻伊美兵死讯不断等因素,是导致布什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