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辜被关10个月 巴基斯坦男子要美赔偿千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一名被美军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监狱长达10个月的巴基斯坦男子准备起诉美国政府,要求美国政府给他1040万美元精神赔偿和损失费。

  穆罕默德·桑希尔说,在关塔那摩湾的10个月里,他被关押在“笼子大小”的牢房内,美国看管还强迫他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去年11月,美军告诉他说:“你是无辜的,可以回家了”,甚至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说。

  桑希尔的代理律师穆罕默德·伊拉克穆·乔杜里7月9日把律师函递交给了美国驻拉瓦尔品第领事馆,要求美国支付桑希尔精神赔偿费1000万美元和4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赔偿,并要求美方在4周内做出答复并给予赔偿,否则将向巴基斯坦或者美国法院提起诉讼。乔杜里说,他同时还把律师函邮寄给了美国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大使馆。

  桑希尔说,在被美军释放后,美方曾承诺给予他2000美元的赔偿,然而在他回到巴基斯坦后,他只收到了100美元。在随后的两个月内,他一直试图得到这笔赔偿,但毫无进展。

  在2001年美国打响阿富汗反恐战争时,桑希尔说他正在阿富汗北部宣讲伊斯兰教,不幸被美军逮捕,同数千名塔利班战士一起被关进了当地的监狱,备受美军折磨,甚至还不让他吃饭。在被转移到关塔那摩后,他的处境也没有改善。(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