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本将制定令向海外派兵永久性合法化的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0日上午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表示,日本应该考虑立法,永久性允许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给多国部队提供支援,或者参加“国际和平合作”。

  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公开表示要制定一条将向海外派兵永久性合法化的法律。福田康夫称“制定法案大纲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明年例行国会召开后将向国会提交。

  福田的私人咨询机关“国际和平合作恳谈会”去年12月发表的报告中就已提到类似永久法案。福田康夫在10日的答辩中表示“想法基本上与报告一致。除自卫队外,也希望地方公务员、民间人士参加支援活动。法案范围可能会很大。”

  福田康夫声称:“这是日本为在国际社会中生存下去所必须做的,是日本为国际社会作出贡献这一地位所必须的,强调了法制化的意义。”

  日本自1992年制定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PKO)合作法以后,开始向海外派兵,并参加了联合国在柬埔寨等地区的维和行动。

  2001年受911事件的影响,日本制定了对多国部队提供援助的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案,目前日本正在审议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伊拉克复兴特别措施法案,不过这两个法案都是在发生有必要派遣自卫队的事态时才制定的临时性法案,这次首先提出制定支援多国部队的永久法案还是第一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