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潜艇的“作战控制系统”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2年6月30日报道]最近,在各种严格条件下完成14枚MK48先进能力(ADCAP)鱼雷和两枚"战斧"导弹的试验发射后,美海军的"作战控制系统"(CCS)MK2项目达到了重要项目节点。

  CCS MK2 ECP004项目是对潜艇作战控制系统的升级,它采用最新的计算机和网络的商
用技术,为海军提供了一种基于开放式结构、完全基于商用现有技术(COTS)装备。这种结构为海军提供了快速技术升级和与其它战术系统无缝集成能力的灵活平台。

  CCS MK2 ECP004将安装在美海军的快速攻击潜艇上,包括最新的"弗吉尼亚"级和"三叉戟"战略导弹平台。最近,澳大利亚海军也已定购了CCS MK2 ECP004的一个变型系统,以替换其"科林斯"级潜艇的作战系统。在交付的头六个月里,已在三艘潜艇上进行了安装,试验证明性能良好。

  CCS MK2项目由美海军水下战中心(NUWC)负责集成和测试,采购和交付由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负责。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