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表态恐怖嫌犯将在特别军事法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58 法制日报

  本报讯美国总统布什首次明确表示,在反恐战争中被拘押的六名“敌方作战人员”,应在“9·11”事件后设立的“军事委员会”特别军事法庭接受审判。

  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确定有理由相信这些“敌方作战人员”是基地组织的成员,或者参与了针对美国的恐怖活动。美国当局可能就此按照布什在“9·11”事件之后定下的对付外国嫌疑恐怖分子的措施,开始审判程序。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拒绝公布这6人的名字和国籍,并指他们仍未受到指控。据悉,其中一名可能受审者是前年在阿富汗为塔利班作战而被俘虏的澳洲人希克斯。其他则分别来自英国、也门、苏丹和巴基斯坦。(虹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