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拼命想搞到手 博士论文成“袭美指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40 新闻晚报

  这不是一篇普通的论文,如果它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那可就麻烦大了,因为恐怖分子可以利用这篇论文按图索骥,对美国全国的基础设施发动袭击。有鉴于此,美国政府坚持要将这篇论文销毁。

  论文的作者名叫肖恩·戈尔曼。尽管教授称他的作品“冗长和琐碎”、“枯燥无味,令人不忍卒读”,但在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戈尔曼的论文却成了抢手货,有
许多家公司都想把它搞到手。可是,美国政府官员却极力想把它放在保险柜中,秘不示人,而“基地”组织的特工们也拼命想把它弄到手,因为它可以为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重要设施提供一张绝好的地图。

  正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戈尔曼现年29岁,他身穿一件皱巴巴的T恤衫,不时笨手笨脚地摆弄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是这位貌不惊人的研究生把美国所有公司和企业的基础设施都绘制在一张地图上,并把这幅地图放在外人可以轻易进入的光纤网上。借助这幅地图,人们能够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家银行里轻轻一点鼠标,就能看到什么人、在哪里与这家银行发生业务联系;人们也能够钻进一条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之间的电缆沟,并决定怎样用剪子造成最大的破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康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