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要求以色列释放囚犯 否则可能解除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巴勒斯坦主要激进组织哈马斯9日表示,除非以色列释放数千名巴勒斯坦囚犯,否则将解除日前迫于国际压力所宣告的停火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以巴停火协议是美国所主导的和平“路线图”计划要点之一,而因为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总理阿巴斯未能以停火协议换取以色列相对的回应,而使得停火协议受到威胁。

  阿巴斯9日也否认有关他考虑辞职的报道。由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在6月底所宣告的停火协议,已经因持续的暴力事件而备受打击。

  哈马斯创始人和精神领袖亚辛表示,虽然哈马斯仍遵守停火的承诺,但除非受监禁的同胞获释,否则他们将无法继续坚守承诺。亚辛说:“我们的耐心有限。以色列执行包括囚犯在内的议题,是无法以任何方法或形式回避的最后底限。”

  以色列曾表示将释放数百名巴勒斯坦人,但却设下严苛的条件,包括将涉及自杀炸弹袭击与伏击的激进组织嫌犯排除在释放名单之外。而这将使得自2000年9月巴勒斯坦起义以来,遭以色列逮捕多达8000名巴人中的绝大多数无法获释。

  以色列政府否决了激进组织所要求的条件,并表示只愿与阿巴斯政权对话,不过他们还是释放了一些囚犯,并从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撤出部分军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