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情报官称战前对伊军事威胁的说法不正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一名退休不久的美国国务院情报官员9日表示,布什政府在对伊拉克开战前,其关于伊拉克军事威胁的描述并不正确。这名退休官员说,情报显示巴格达根本不构成迫切的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9月退休的前国务院情报研究局下属战略、武器扩散和军事办公室主任蒂勒曼说:“我相信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军事威胁的事情上,并没有告诉美国人民正确
的讯息。”

  蒂勒曼在武器控制协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些错误是情报单位的表现所致,但大多数是因为资深官员滥用了他们获得的信息。

  美国总统布什及其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以伊拉克被认为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武威胁为由,决定出兵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表示,美国并非因为新发现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而发动战争,而是根据“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从既有的信息中发现了新的线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