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珍珠港配备核动力航母 应对紧急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林格尔8日表示,美国国防总部为了加强美国在东亚地区应对紧急情况时的军事反应能力,将向夏威夷珍珠港配备航空母舰、最尖端的战略运输机等大规模“快速反应部队”。

  据共同社报道,林格尔在访日期间表示,这支“快速反应部队”由航母战斗群(由航母、驱逐舰、巡洋舰等组成)和C17运输机等组成。据悉,向夏威夷配备的航母可能是核动力航
母。另外C17运输机是美国空军最具机动力的最尖端的大型运输机,在紧急情况下能执行向前线基地和作战司令部直接运送兵力和物资的紧急运输任务。

  林格尔说,美国国防部正在促进这一成立特种攻击舰队的有关方案,夏威夷州政府已对此表示了同意。他还声称,向夏威夷配备“快速反应部队”的目的是应对朝鲜的威胁和东亚地区的恐怖活动。

  报道说,“快速反应部队”是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更早、更具机动力”为目的,作为海陆空和海军陆战队四军联合部队而创设的。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美国政府在夏威夷部署航空母舰舰队尚属首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