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访问一天 伊朗拒绝立即接受更严格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日未能取得伊朗同意对其核计划进行更严格的检查,但双方同意将就这个问题进行更多磋商。

  据法新社报道,巴拉迪在经过一天“开放、直接和富有建设性的谈判”后表示:“我们尚未讨论签署议定书的时间表,但我们同意,一个专家小组将到伊朗,与伊朗方面讨论伊朗需要澄清的地方。”

  巴拉迪说:“我希望一旦这些问题获得澄清,伊朗方面能够签署议定书,但此事自然必须由伊朗政府作决定。”

  巴拉迪访问德黑兰旨在劝说伊朗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以便让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进行更严格的核查。

  这项议定书将允许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小组人员能够突击检查伊朗境内的可疑设施。美国指责伊朗利用发展原子能作为秘密制造核武器的掩护。

  目前,伊朗只需接受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检查经过选择后宣布和事先安排好的地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