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NASA挪用资金为哥伦比亚号失事埋下伏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调查委员会(CAIB)的一位成员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削减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财政预算才是哥伦比亚号失事事件的主要原因。而NASA挪用哥伦比亚号资金也为这次惨剧埋下了伏笔。

  由哈罗德-格曼领导的哥伦比亚号失事调查委员会将在8月底公布他们对发生在今年2月1日的哥伦比亚号失事悲剧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该时间比原先预定推迟了一个月。

  预计该报告将对NASA的管理工作不周提出批评,但不少调查委员会成员却表示,美国政府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就削减了NASA用于哥伦比亚号飞行活动的财政预算,进而使得NASA无法完成航天器材的升级工作,也无力进行周密的安全检测等活动,从这个角度上讲,哥伦比亚号出事是早晚的事。

  CAIB的一些成员指出,在1993年到2000年之间,白宫政府、美国国会以及NASA领导层达成了协议,使得用于哥伦比亚号的飞行预算资金一共减少了10多亿美元;在此期间,NASA还从本来应该用于哥伦比亚号的资金中挪用了3.3亿美元用于建设太空站工程。

  上述结论等于认为,哥伦比亚号失事,NASA有责任,而白宫政府和国会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

  CAIB的最终报告将对因资金不足对美国航天事业的负面影响做出全面的分析。在此之前,美国众多航天领域专家对NASA的安全管理系统陈旧表示了批评,上述说法也算是给这些专家们以一个初步的答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