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放宽对B-52换发方案的审查期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7日报道:波音公司消息称,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对一个可使B-52H发动机的推力大约提高一倍的建议进行初步审查。

  美国空军已要求波音公司大大扩展正在进行的对B-52H机队换发的可行性研究。这项为期6个月的研究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在7月份提交一个建议用4个现代化的和更高效的推进系统取代B-52的8台20世纪50年代普·惠公司的TF-33发动机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但是,美国空军
目前已将这项研究的期限延长到了9月份,并要求波音公司研究用8台现代发动机取代8台TF-33发动机的可能性。

  采用8台发动机升级与4台发动机升级不同,前者的目的不是使B-52目前的任务更高效,而是要大大提高B-52的总体能力,并且可能扩大它的任务范围--即使是该机队最老的机龄接近半个世纪的飞机也能在今后20年继续使用。

  目前,尽管为B-52机队安装油耗更低、可靠性更高的发动机的建议已有很多,但是在美国空军的优先名单中进攻与防御系统的升级还没有排在前面。波音公司从1996年开始有为B-52换发的想法。该公司向美国空军提交了一份用RB211-535涡扇发动机取代B-52现役发动机的建议。RB211-535发动机由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子公司艾利逊公司生产。

   但是,一年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和空军的一个分析认为:无论是购买还是租赁换发的B-52飞机都是不经济的。今年年初,在防务科学部的最新审查认为,更换B-52的传统发动机可大大提高该飞机的效费比。防务科学部在今年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换发带来的经济和运行方面的好处大大超过为该项目投入的成本。由此,B-52的换发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兴趣。

   该报告说,五角大楼在1997年的分析曾错误地计算了TF-33发动机的实际运行成本。采用更高效的发动机后,由于空中加油的需求减少了,因此可带来成本方面的节省。目前,B-52空中加油的成本已增加到每加仑17.5美元。美国空军在20世纪90年代中的预算推测中也曾严重地低估了TF-33的未来维修成本。无论如何,任何换发的建议都将面对着不断增加的反对意见,这些反对意见源自不适当的投资,如使用租借和一项称为能量节省性能合同(ESPC)的融资机制建议。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首席执行官Jim Albaugh说,他已经排除了一项B-52的换发方案。

  今年春季,美国国会中止了一个利用一项ESPC为B-52换发计划筹资的建议,转向用1亿美元支持一个建议的新的先导性计划。ESPC可使政府为某些项目(通常是设备升级)投资,这样可间接地利用预计的燃油节省减少一个部门每年的能源费用。(胡晓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