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承认伊战开始前并无任何新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美国东部时间7月9日(北京时间10日)消息,据《泰晤士报》的报道,布什政府昨天承认,直到今年3月份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美国并没有掌握任何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证据。这与伊战开始前美国在制造伊拉克战争借口时的态度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布什政府的这份声明出自于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之口。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对于伊战
开始前武器证据真实性的质疑也日益高涨。

  在此之前,白宫政府于周一承认当初有关萨达姆政府试图从尼日尔进口铀原料的情报有假,布什总统当初不应该在发表讲话时将该情报当作真实的证据来看待。此声明一出,立即招来了美国各大政治派别的强烈反应。美国国内强烈要求正在非洲访问的布什总统对此做出自己的回答。

  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参议院武装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英联军之所以发动伊拉克战争,并不是因为美国掌握了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证据,而是因为白宫政府经历了9.11事件后,已经用一种新的眼光来看待世界的局势,因此仅仅凭借以前伊拉克违反联合国的有关决定就可以对伊拉克进行武装打击。

  拉姆斯菲尔德的上述言论与白宫政府在今年年初伊战开始前的态度相比已经有天壤之别。当是白宫政府通过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之口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国方面有大量可靠的最新证据来证明萨达姆政府正在生产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当时鲍威尔引用了伊战开始前的最近5个月情报资料,认为萨达姆政府正在伊拉克全境转移它安装了生化武器弹头的导弹及发射装置。鲍威尔当时还声称,美国间谍卫星所拍摄到的图片也表明萨达姆政府正在转移各种生化武器。他还引用了“过去18月的情报资料”来证明萨达姆已经在试图重启伊拉克的核武器项目。

  在伊拉克战争打响的前一周,美国副总统切尼也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我们已经知道萨达姆正准备再次生产核武器。”去年10月份,布什总统发表公开讲话说,萨达姆政权过去和“现在”的所作所为已经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