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进行轻武器调查 美国枪支拥有量名列榜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4: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联合国最近进行的2003年轻武器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成为全球公开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正在接近有每一个美国人都就有一支枪的水平。

  据估计,美国目前拥有枪支的数量在2亿3千8百万支到2亿7千6百万支之间。而2001年7月份的一次调查显示,美国人合法拥有的枪支数量为2亿5千万支,即每100个美国人拥有84支枪。

  这项调查显示,枪支拥有量在全球排名第二的国家是也门,即每100个也门人拥有33支至50支枪;枪支拥有量仅次于也门的国家为芬兰,每100个人拥有39支枪。但是令人吃惊的是,这项调查发现欧洲人拥有武器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正常想象,而阿富汗和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国家的武器数量则低于调查人员的预先估计。

  “与人们通常想象的欧洲人基本上不私藏枪支相反,欧盟的15个国家大约拥有8亿4千万支枪,而其中的6亿7千万支都被私藏于平民之手”,调查人员说,尽管阿富汗拥有枪支的数量一直被认为多达1亿支,但是“详细的调查却表明其枪支的总数量在50万支到150万支之间”。而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44个国家当中,平民、叛军武装和政府武装总共拥有的枪支数量也不超过3千万支。

  调查人员表示,“大量的枪支使许多国家内战频仍,而且还使其它许多国家发生暴力事件的危险性大大增加,但是只知道对目前的这种形势感到绝望是远远不够的”。(天石/云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