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维斯比”级轻巡洋舰将装备RBS15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瑞典RBS15反舰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8日报道,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日前与瑞典国防物资局签署了一份价值1000万欧元的协议,为瑞典的“维斯比”级轻巡洋舰生产RBS15反舰导弹。

  根据协议,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将把RBS15反舰导弹安装在“维斯比”级轻巡洋舰的甲板之下(也就是安装在该舰的内部),从而维持它原有的隐形的特点。这种导弹将通过专门设计的舱口来发射。

  第一批RBS15反舰导弹将于2005年交付。瑞典的这批军购是与瑞典武装部队改进RBS15系统相辅相成的。瑞典武装部队已经开始引进舰只陆地攻击能力,试图使RBS15系统具有这种功能,并尽早进行该种功能展示。

  RBS15反舰导弹有舰射、空射、潜射和岸防型。该导弹采用惯导+程序+主动雷达制导方式。长4.35米。弹径500毫米。翼展1.4米,总重1215千克,射程150千米,速度0.9马赫。(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