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海鹰”将成为美海军直升机部队主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3: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飞行中的MH-60“海鹰”直升机


着陆中的MH-60L直升机

  据美国《星条旗报》7月9日报道,美海军驻日本厚木第14直升机中队司令巴克斯特·固特利日前宣称,美海军计划转型其现有直升机部队,从根本上改变其执行的任务,从而减少维修及后勤问题。美海军其它官员称,在未来10多年里,美海军每个直升机中队将要飞行的“海鹰”直升机,要么是MH-60S型,要么是MH-60R型。这就是说,美海军将要飞行的直升机由原来的7个种类缩减为2个。“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作战大队司令官将会得到对空中战备物资更多的支配权,而每个人都飞同一种飞机。”固特利说。

  根据美海军的这个直升机转型计划,美海军的直升机将是一种更具效力的攻击性武器。“我认为海军的直升机在武器装备方面远远落后于其它军种,”固特利说,“现在,它们装备的武器将不仅仅是鱼雷。美海军的直升机只是在近几年才装备‘地狱火’和‘企鹅’导弹。”

  美海军官员称,海军的这一计划一旦付诸实施,大约500架MH-60S或者R型“海鹰”直升机将装备美海军的30个直升机中队;其中的20个中队将被分派到舰载机联队执行任务,而另外10个中队将被分派到远征部队。届时,负责反潜战和反水面舰战任务的MH-60R型直升机中队将以12架为一个大队部署;希负责作战搜索与救援的MH-60S型直升机中队将以8架为一个大队部署。

  目前,美海军的这些任务都是由UH-3H“海王”、CH-46D“海上骑士”、HH-1N“休伊”和MH-53E“海龙”等直升机来执行。美海军直升机转型计划实施以后,所有的这些直升机飞行员和维修人员都将重新得到训练,飞行和维修MH-60R或者S型直升机。“从后勤的角度来看,使用2个种类的机型要比7个种类的机型更加实用,”因特利说,“相对来说,飞行和维修再训练要容易得多。”

  MH-60S型直升机已经通过了首次作战部署挑战。在对伊战争期间,美海军驻关岛第5直升机支援中队的一支分遣队就向在阿拉伯海的美国舰队提供了后勤支援。“在对伊战争期间,MH-60S型直升机向那些的作战大队提供粮食和弹药,这样,他们就能够继续作战,”MH-60S型直升机产品整合小组负责人罗伯·摩菲中校说,“根据反馈的信息,该型直升机所起到的作用是肯定的。”

  据美海军官员透露,现在海军一共有45架MH-60S型直升机,其中的40架被分派到第3、第5、第6直升机支援中队;另外5架分派在帕图克森特河进行测试和评估。“MH-60S型直升机速度更快、价格更便宜、质量更好;而且,该型机与现有的H-60和MH-60R型直升机有许多非常相似的地方。”摩菲说。

  按照计划,美海军的直升机转型计划将于2015年得到实施。尽管海军直升机转型小组没有指出经过这次转型将节省多少费用,但是,摩菲称,“这将大大节约了支出费用,并减少了备用的维修部件的种类。”

  摩菲称,在未来的几年里,美海军还将对MH-60S型直升机进行前视红外线系统升级、精确制导弹药和自卫成套设备“整合”。(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