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共有6.39亿套轻型射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由日内瓦的国际研究中心统计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世界上共有6.39亿套轻型射击武器,并且这个数字正在不断地增长。

  据悉,这份报告已交由联合国总部,用于正在联合国召开的各成员国“制止和消除轻型射击武器走私行动计划”第一次会议使用。

  研究结果显示,总共6.39亿套火力射击武器中有59%是在合法基础上属于各国部分公民所有,这其中包括手枪、步枪、冲锋枪、迫击炮和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系统在内的武器,而其余武器中一部分则装备军队和警察,另一部分是属于非法交易范围。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每年世界上轻型射击武器的生产量为700万套,甚至更多,比由于武装冲突和战争所消耗的武器装备要多。

  世界上有约100个国家的1134家企业正在专门从事武器交易,但在轻型射击武器市场中仍然美国和俄罗斯占有第一集团的位置,两国的新式武器投放市场量大约为世界轻型射击武器总量的70%。除此之外,欧盟在武器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

  在个人使用者统计方面,欧洲人拥有6700万套轻型射击武器,也就是相当于每100个欧洲人拥有17套武器。而美国人武器拥有量更是数字惊人,美国人中拥有2.38-2.76亿套轻型射击武器,也就是每1个美国人拥有1套武器。

  据日内瓦国际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世界上每年轻型射击武器的交易量约为400亿美元,非法武器走私也有约100亿美元的交易。(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