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新型“直瞄反坦克系统”试验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2: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2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称,该公司的导弹与火控部为美国陆军研制的"直瞄反坦克系统(LOSAT)"于6月10日在白沙导弹靶场顺利地通过首次工程研制飞行试验。

  "直瞄反坦克系统"主要设计用于在坦克主炮射程外对重装甲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系统主要包括动能导弹和红外/视频搜索传感器两部分,可以安
装于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战车上,导弹根据发射系统接收实时数据进行修正。在这次试验中,导弹准确命中了3千米外的一辆M60目标坦克。

  "直瞄反坦克系统"可以为军队武装介入/早期介入时对重装甲防御能力的不足提供补偿,为摧毁重装甲目标和坚固地面目标提供火力。系统以"布雷德利"战车作为发射平台,可以通过C-130运输机低速空投,也可以用UH-60L直升机悬挂投放。

  在工程研制飞行试验后,该先期概念技术演示计划将由合同飞行试验阶段进入政府控制的装备鉴定试验(PQT)阶段。预计在今后的10个月内该系统将进行18次导弹飞行鉴定试验。陆军有望明年进行低速生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