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酝酿修订国防采购法:65%的军备须“美国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消息,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计划迫使五角大楼更多地购买美国制造的装备,以便在国家安全方面减少对外国的依赖。

  美国众议院在5月份通过了一项名为“美国购买”的修正案,要求五角大楼采购的装备中至少有65%部件由美国制造,目前的法律的规定为50%。众议院修正案还要求一些机械工具的部件必须百分之百由美国制造。

  支持这一修正案的众议院议员邓肯·亨特指出:“在美伊战争期间,瑞士制造商拖延交付了制造精确制导弹药的零件,美国需要更多地自给自足,依赖外国不利于美国的安全利益。”

  但是布什政府与许多工业界人士表示,这一修正案的通过将导致五角大楼武器装备更高的花费和来自美国贸易伙伴的制裁。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强烈反对这一修正案,因为它可能降低美国的军事能力。

  针对这一法案的批评人士指出,美国许多国防项目比如联合打击战斗机都是与国际合作进行的,而一些高技术产品现在只有在亚洲才生产。因此通过这一法案将对五角大楼提供物美价廉的武器装备产生致命的影响,而且也将破坏美国与加拿大和英国等盟国在联合打击战斗机和导弹防御方面的国际合作。

  美国信息技术协会主席哈里斯·米勒指出,这一修正案是一个糟糕的建议,因为目前美国国防所用的记忆芯片、纯平显示器和一些软件都是亚洲或其它地方所生产的,如果要达到这一法案的要求,那么美国必须花费数十亿美元和几年的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