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客轮倾覆令800人失踪 暴雨和超载是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孟加拉国一艘三层客轮日前在孟中部城镇坚德布尔附近的梅克纳河上遭遇风暴后倾覆。船上1000名乘客中约有200人被成功营救,其余800名乘客至今下落不明。

  据美联社消息,船难的幸存者说,这艘钢木结构的“MV纳斯林2”号客轮8日晚间在试图接近坚德布尔市码头时突然遭遇一组巨浪,船体倾斜后不久便沉入水中。由于当时许多乘客已经入睡,大多数乘客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吞噬在浪头之中。

  这艘额定载客量为300人的客船出事时处于严重超载状态。孟加拉国一些媒体9日报道说,这艘客船发生事故时船上乘客人数可能超过了1000人。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孟国河水暴涨也是致使沉船的主要原因之一。

  “MV纳斯林2”号由孟首都达卡启程,目的地是南部波拉县。沉船地点坚德布尔位于达卡以南64公里,该处河道水深60余米。

  据悉,孟加拉国沉船事件时有发生。4月4日,一艘超载客轮在孟国东北部的苏尔马河沉入水下,82人死亡。4月12日,一艘载客200人的客船在北部吉绍雷甘杰地区遭遇暴风雨后翻入水中,导致22人死亡。4月21日,一艘载客300人的双层客轮在达卡附近出事,死亡数十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