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关注无人机(UAV)保护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1: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25日报道]随着以色列军队向精锐部队的目标迈进,造价昂贵、执行多任务的无人机(UAV)将越来越多的部署。以色列的防务和航宇官员正在考虑为无人机增加电子战设备以保护新部署的无人机编队。

  这种无人机将安装一系列的电子战能力,包括电子对抗、电子信号测量(ESM)以及新型的通信电子信号测量(CESM)。此外,这种新型无人机未来还将装备以色列生产的自保护干扰
机和避免重要、敏感无人机落入敌手的自毁装置。尽管以色列国防部负责科研的主管称,目前没有向无人机安装自毁装置的计划,但是增强无人机生存能力的各种电子战子系统正在被安装到无人机上,这样无人机可以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色列目前部署的"赫耳墨斯"系列无人机(埃比特系统公司生产)和"搜索者"系列无人机(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已经具有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包括监视、情报收集、目标瞄准、轰炸损伤评估以及欺骗。未来还将具有执行数据与通信中继和电子战能力。以色列空军负责无人机和航天系统的主管未来以色列将投入大量经费购买各种无人机。

  目前以色列电子战设计和生产的主要厂商--埃利斯拉公司已经为各种无人机平台提供了ESM解决方案。其提供的ESM产品是数字化和小型化,重量低于20千克,并具有大型海上监视飞机和其他平台机载系统的计算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