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会见巴拉迪 承诺将在核问题上予以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9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问题上进行认真的合作。

  哈塔米是在会见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时做出上述承诺的。

  哈塔米强调,伊朗绝不谋求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朗的国防战略也不包括这类武
器。他表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是为了消除双方存在的分歧,使国际社会确信伊朗核计划完全属于和平利用核能的范畴。

  但他同时强调,伊朗将全力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绝不屈服于外来压力。

  巴拉迪在会见中表示,尊重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约国获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但认为伊朗的核活动必须保持充分的透明度。

  他强调,签署有关核保障问题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从而消除国际社会的担忧,是符合伊朗利益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