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前退役四星上将曾赴台观察“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前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布莱尔上将,最近实地观察台军“汉光19号”演习。据岛内媒体报道称,这是20余年来首次具资深军事背景人士观察“汉光演习”。

  报道称,布莱尔未公开其观察心得,不过据美方智库人士透露,布莱尔已经和台北方面交换意见,将就观察心得提出详尽报告。

  布莱尔服务军职达34年,去年5月才以四星上将身份退役,不到一年即访问台湾,颇受瞩目。美国在1979年和台“断交”后,军事人员访台受严格限制。

  近几年双方军事交流显著强化,但是军人访台仍不得超过上校层级。赴台观察“汉光演习”的美国军官亦以校级军官为限。布莱尔虽已退役,但此次是以“私人受邀”的名义在4月赴台观察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