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陆军的未来坦克——骑兵战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09: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9日报道]美陆军未来坦克(即骑兵战斗系统)及其炮塔的设计非常独特。骑兵战斗系统的炮塔被安放在车辆的后部,而不是像"艾布拉姆斯"坦克一样安放在中间。炮塔上120毫米加农炮的外形是方形的,不像"艾布拉姆斯"坦克的火炮那样是圆形的。

  骑兵战斗系统工业开发小组的官员拒绝对炮塔的位置和火炮的外形做出评论。一位现
在工业部门工作的退休坦克指挥官透露,靠后的炮塔位置暗示陆军正在18~24吨的车辆中使用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目前在骑兵战斗系统中改为前置)为乘员提供额外的保护。以色列国防军就是使用这种方法制造"梅卡瓦"坦克,但采用这种设计的问题是加农炮能否降低,瞄准(炮塔)水平面以下的目标。骑兵战斗系统加农炮的方形外形表明安装了热护套。冷却设备将保证整个身管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使火炮的精度更高。

  骑兵战斗系统现在是履带式的,不同于陆军的新型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斯瑞克"。该车的履带采用橡胶复合材料制成,不同于"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雷德利"装甲车采用的金属履带。骑兵战斗系统将优先采用混合电驱动,尽管柴油发动机和燃气涡轮发动机也在考虑之中。该车的乘员舱设计可乘4人:车长、炮手、装填手和驾驶员。工业界的官员透露,有一种自动(装填)系统可以替代装填手,使车辆的乘员仅需3人。陆军目前还没有确定需要几名乘员。骑兵战斗系统的外表面将安装装甲和主动防护系统,用于在射弹击中车辆前将其摧毁。这些装甲将遮盖住车辆履带的大部分。

  骑兵战斗系统由通用动力公司和联合防务工业公司开发,将在2006年完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