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为美军生产新型“全球鹰”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00: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全球鹰”

  据美国《每日防务》7月3日报道,美空军上周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为其提供“全球鹰”无人机和先进的(飞机)部件,该合同中首次包括了为更大型的RQ-4B飞机提供的资金。RQ-4B是现有的RQ-4A“全球鹰”无人机的升级型,它稍微修改了配置,使飞机的能力获得了极大的提高。

  诺·格公司“全球鹰”商业开发官员透露,RQ-4B型飞机的载荷由RQ-4A的900千克(20
00磅)提高到1350千克(3000磅),机上携带的电源可为传感器提供10千伏安~25千伏安的电流。RQ-4B飞机的续航时间约为30小时,可自主控制,飞行高度可达18000米(60000英尺),从这样的高度上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RQ-4B翼展39米(130英尺),而RQ-4A的翼展为34.8米(116英尺),机身也是RQ-4B略大。

  此外,RQ-4B将采用开放的系统结构,使其能够“即插即用”各种增强型载荷。这种能力对多平台雷达技术植入项目(MP-RTIP)和更大型信号情报(SIGINT)载荷至关重要。MP-RTIP已由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开始开发,将被用于空军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上。

  这份合同用于第3批次“全球鹰”低速率初始生产,包括:1架装有传感器设备的RQ-4A生产型飞机;1架装有传感器设备和SIGINT装置的RQ-4B生产型飞机;2架装有SIGINT装置的RQ-4B生产型飞机;1个发射和回收单元;1个任务控制单元和1套基本的传感器装置。

  这些工作将在2004年2月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