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师一批“指技合一”人才脱颖而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9日 12: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建文、记者张金玉报道:日前,记者在北空某师野战机动演练现场看到,从营长改任团总工程师的曹铁铸,利用先进的定位系统对战损装备辅助定位,采取电脑检测故障实施野战抢修,很快使新兵器恢复打击能力。据介绍,近3年来,这个师着力造就复合型军事人才,有44名指挥干部入选师“百名科技人才工程”,65名科技干部走上团营连军事指挥岗位。

  近年来,为培养“指技合一”的复合型军事人才,该师改变过去那种特招理工科地方大学生以从事专业技术为主、接收军校毕业生全部放在指挥岗位的用人格局,采取军事指挥和专业技术培养并重模式,打破专业技术和指挥管理界限,扩大干部交流使用范围,改善指挥与技术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他们先后选派7名优秀干部出国深造,推荐34名干部攻读军事和理工类硕士研究生,送65名特招大学生干部进入军队指挥院校培训,组织230余名军事指挥干部参加高科技知识和专业技术培训,促进了复合型人才的成长。

  为不断加大“指技合一”的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力度,前年初,他们又启动了“百名科技人才工程”,对军事指挥人才和科技人才进行专业技术梯次培养,并设立了科技人才奖励基金。硕士连长齐洪林,是两年前毕业的机械电子工程研究生,在技术岗位上编写了一套导弹撤收架设的流程图,发表3篇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被选入师“百名科技人才工程”进行双向培养后,师党委大胆让他担任“英雄营”三连连长。结果,他又发挥技术与军事知识优势,编写了一套新装备战斗操作教令在全师推广,被树为“标兵连长”。随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脱颖而出,有力地推动了该师科技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他们先后探索出新战法、训法10多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