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生祖国大陆就学受良好保障 收费标准将更加规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9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路梅)中国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栋今天在此间与台湾“中华教授协会”来京交流的“大陆参访团”座谈时表示,台商子女在大陆就学受到良好保障,台湾学生到祖国大陆高校就学收费标准也将进一步规范。

  张栋介绍,目前祖国大陆有两所台商子弟学校,在广东东莞的一所包括从幼稚园到高中的全部年级,江苏昆山的一所也将在明年设立高中部。为了使学生回台湾后能够与台湾本
地的教育接轨,这两所学校均使用台湾的教材和课程安排,主课讲师和校长也都从台湾聘请。

  此外,祖国大陆各地中小学都对台湾同胞子女开放,张栋说,台商子女想入读当地的任何一所中小学,当地台办和教育主管部门都会提供方便,而收费标准则应与当地择校生相同。

  谈到台湾学生就读大陆高校学费问题,张栋指出,目前对台港澳学生的收费是每年一千至一千五百美元,高于大陆学生,但远低于他们就读国外高校所需费用。对于个别高校的乱收费现象,教育部将适时进行整顿和重新规范,对违规学校进行处罚。

  张栋最后指出,今年祖国大陆高校由于非典推迟招收港澳台学生考试时间,主要还是出于方便考生的考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