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漫谈:非接触中的“接触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9日 01:11 解放军报

  在超视距非接触作战中,创造近视距内“接触”作战的条件。转变“非接触”就是“全盘不接触”的观念,采取藏、骗、走等各种手段,利用隧道、人防设施、地下工程等现有条件,对有生力量和装备实施隐藏分散,为战斗力量从敌超视距转入己方近视距创造条件,迫敌进行“胶着”近战,发挥己方“接触作战”的优长。

  在整体范围非接触作战中,创造局部范围的“接触”作战的条件。日趋复杂的作战形
态将使各种战斗行动样式发生变化,传统的指挥方式和手段也要实现根本性的变革。在应对敌整体非接触作战的条件下,要善于发挥特种兵和先期作战力量的作用,发展远距离打击“杀手锏”武器装备,调整相应部队的编制体制,采取伪装、烟幕等手段,增强作战部队的指挥、控制、生存、机动、打击能力,为局部范围内实施“接触作战”创造条件。

  在全纵深非接触作战中,创造近战条件下“接触”作战的条件。全纵深同时攻击必将逐渐取代“层层剥皮”的方式,未来的非接触作战,将是在整体作战条件下的联合一体行动。因此,建立联合指挥机构,理顺各军兵种远程作战力量的运用机制,确保在战略全局上,优化、整合作战力量整体性运用,充分发挥整体作战效能,综合运用“攻其源头、乱其预警、瘫其关键”的手段,广泛实施机动,在联合指挥机构的统一控制下,创造近战机会,对敌关键节点实施突然打击。(马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