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喀布尔爆发抗议巴基斯坦军队越界的示威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8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孙闻)大约3000名示威者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游行,抗议巴基斯坦军队日前越界进入阿富汗领土,并与阿富汗边防部队发生武装冲突。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阿富汗社会民主党的组织下,示威者们在阿富汗总统府前举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集会。之后,示威者们游行至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门前。示威者试图冲
击使馆,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制止了示威者的过激行为,并用枪托打伤了数名示威者。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7日证实,过去一周来,巴基斯坦边境部队武装侵入阿富汗东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楠格哈尔省,当地的阿富汗驻军与巴基斯坦军队发生小规模武装冲突,目前冲突仍未结束。一支由阿富汗国防部、内政部和部族事务部高级官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于6日前往事发地区,对事件展开调查。

  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之间拥有长达2180公里的共同边界,由于地势崎岖复杂,多数地段无人值守,而且没有明显的标记。两国军队在边境地区清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匪时经常发生武装越界事件。6月4日,一股阿富汗军队在阿南部坎大哈省追击恐怖分子时曾越过边境进入巴基斯坦境内,事后巴基斯坦外交部照会阿富汗方面提出抗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