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关系的作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8日在这里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关系的作法。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7月3日在台北举行了大型国庆酒会,并邀请台湾所谓“行政院长”、“立法院长”等多名政要出席。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上述行为与其民间机构的地位和职能不符,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美方有关承诺的公然违反。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说,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承诺,纠正错误,停止提升美台关系的作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双方的共同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