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半年消费指数持续下滑 台通货紧缩阴影不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6: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与欧美及亚洲主要国家(地区)今年上半年的消费者物价变动相比较,其它国家(地区)都有上涨,而台湾则呈现下跌现象。岛内在野人士对此忧心忡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提醒台湾属于高度通货紧缩的地区。

  据岛内媒体报道,对于台湾到底会不会陷入通货紧缩的困境,台“主计处”官员一再表示,台湾不像日本、香港一样已经持续45或55个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呈现下跌,因此,顶多
只能说台湾有通货紧缩的压力,但情况并不严重。话虽如此,但数字会说话,观察今年1-5月欧美及亚洲主要国家或地区的平均消费者物价指数,均呈现温和上涨态势;而台湾则是下跌0.09%,1-6月更是继续下滑了0.13%。

  报道称,岛内在野党人士一再担心台湾会陷入通货紧缩的困境,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提醒台湾与日本、香港都属于高度通货紧缩的地区。

  报道预测,台湾自SARS感染区除名外,各行各业为了弥补过去几个月因疫情所造成损失,可能纷纷降价求售,大打折扣战,在可预见的未来,台湾的物价可能还要再度过一段低潮期。(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