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研发新核武器 建立不易摧毁的通讯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美国2002年1月公布的《核态势审议》报告支持打击敌方目标和在战场上使用核武器,并称将很快恢复核试验。国防科工委核信息中心引述《今日美国报》的消息称,报告还要求政府拨款7000万美元用于研发新型核武器和缩短核试准备时间。如果国会通过了白宫的这一要求,新的小型核武器试验最快在2005年便可以恢复。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核态势审议》报告大致描画出了确保美国将来拥有
"击败任何核攻击者"应该采取的几步措施。该报告的内容提到:要建立一个"保障畅通、不易被摧毁的永久性的"通讯网络,即使美国遭受全面的核袭击,要保证该网络仍能发挥作用。

  《洛杉矶时报》最近从美国国防部获得的文件,披露了美国政府已经准备开始上马的几个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耗资2亿美元、计划用8年时间完成扩充并完善美国的核战争计划等。该文件显示,美国还准备扩大"核威胁国家"名单,增加需要考虑实施核打击的多种目标。

  据悉,扩充升级后的通讯系统覆盖范围将遍及美国至少31个州、7个其他国家,以及其它众多机密地点。这些通讯终端将被安装在一些军事总部、导弹发射场、轰炸机及其他支持核战争的飞机、潜艇和支援舰船上。到2010年能够投入正式使用时,这套庞大系统将负责为设在地下的核战争指挥中心和地面核部队保持联系提供"不易被摧毁的"终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