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朗完成中程弹道导弹试验 流星-3威慑美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6: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证实,在几个星期前,伊朗成功地进行了"流星-3"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的最终测试,并准备交付部队使用。

  国防科工委核信息中心引载外电的报道称,流星-3导弹的有效载荷800公斤,射程约1300公里(810英里),意味着以色列和美国位于沙特阿拉伯、阿富汗和土耳其的驻军已处于其
威慑范围之内。

  伊朗从1998年开始进行"流星-3"导弹的试射工作。据以色列Haaretz报报道,在过去5年内,伊朗对这种导弹成功进行了7到8次试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7日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导弹计划和能力深表忧虑。有报道称,"流星-3"导弹是基于朝鲜的"No Dong"地对地导弹设计,利用俄罗斯导弹技术进行了改进,但伊朗作了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