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方谴责美军在伊北部逮捕土突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5: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土耳其军方7日严厉谴责美军在伊拉克北部逮捕该国突击队员一事。此事已加深这两个北约组织成员国间关系的对立。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11名突击队员上周五遭美军逮捕,并于两天后获释。这使得土耳其军方考虑其在伊拉克角色与在国内所造成的影响。

  土耳其自1990年起,一直在伊拉克北部派有部队以追捕土耳其库尔德族分离主义分子。

  该国军方一名将领表示,此事已造成土耳其与美国部队双方间信任出现重大危机。而该事件也触及了“国家荣誉与土耳其陆军的荣誉”。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与美国副总统切尼两天来的第二次电话会谈中表示,他希望就逮捕事件的幕后原因得到说明。

  埃尔多安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双方同意在伊北城市基尔库克设立一联合委员会以调查此事件,并将于8日开始调查。

  在华盛顿,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称,美国与土耳其关系“非常稳固”。据称美军发动逮捕行动是因为“他们(土耳其士兵)据报卷入了骚乱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