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后台湾外贸逐渐回温 六月对大陆出口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4: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台“财政部”昨天发布六月份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六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金额17.16亿美元,占整体出口比重达14.8%,创单月新高,并较去年同期增加1.21倍。

  据台湾媒体报道,六月出进口持续去年五月以来的扩增趋势,但仅呈个位数成长,主因是对欧洲及大陆出进口虽明显增加,但对香港及美国的出进口都缩减。不过,六月进出口
增幅较五月略为扩大,显示台湾对外贸易在非典疫情趋缓后有逐渐回温迹象。

  据报道,去年12月起台湾对大陆出口比重突破10%,今年3月达到11%,4月为11.04%、5月14.44%,6月则增加到14.8%。(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