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传出警察用土著人照片当靶练习射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传出当地警察练习打靶时使用土著及其他真人照片的消息。昆士兰州警务部长麦格雷迪已下令调查这起事件。

  据《联合早报》消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反恐警队练习打靶时,使用包括两名土著在内的28张真人照片。民权运动分子已作出愤怒的反应,但警方声称,他们没有干下任何犯法的事情。

  澳大利亚民权理事会秘书墨菲说:“这种加深偏见的做法是很丢脸的。”他说:“警察接受格杀勿论的枪击训练是个严重的问题,警察不公平地以某族群为目标是另一个问题。这两个问题是息息相关的。”

  土著族群领袖也谴责昆士兰州警察的做法。全国土著委员会委员长鲁宾逊说:“这是一种卑鄙的行径。”

  鲁宾逊对澳洲广播公司电台说:“在我们这个要实现黑白澳洲人和解的国家里,这样的做法是不能容忍的。”

  占全国2%人口的40万名土著,一直投诉澳大利亚尤其是昆士兰州的警察部队存在着种族主义。

  昆士兰州警察总监阿特金森起初为警察的做法辩护说,警察精锐部队是需要在尽可能最真实的环境中练习枪法,而真人照片能协助他们做到这点。

  但在州警务部长麦格雷迪要求检讨这种做法后,阿特金森宣布,将停止使用真人照片打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