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将协助西非国家在利比里亚维的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7日说,美国愿意协助西非国家在利比里亚的维持和平任务。不过他并未详细说明将如何提供协助。

  据法新社报道,鲍彻说:“美国愿意参加他们的工作,以为利比里亚人民带来稳定和和平。”他说,西非经济共同体正在筹组军事力量。

  美国方面一直受到来自西非经济共同体和诸如英国及法国等联合国会员国的压力,以对利比里亚的维持和平部队作出承诺。利比里亚是一个拥有330万人口的国家,由19世纪被解放的美国黑奴所建立。

  在美国一个评估小组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之际,鲍彻说“至于我们参加和支持这项维和任务的确实形式的问题尚未作出决定。”

  鲍彻说:“(布什总统)尚未决定授权使用武力。”他接着说:“我们将与西非国家和联合国商定参与的方式。”

  鲍彻透露,美国国务卿鲍尔本月4日、5日和6日都曾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联系。

  西非经济共同体本月4日宣布,它已通过成立一支3000人的部队以作为在利比里亚维持和平部队的一部份。

  据报道,布什正在考虑是否派出一支500人到2000人的部队协助利比里亚执行停火。该国停火协议要求泰勒总统下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