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公开选调机关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昌贵、记者姜兴华报道:悄悄选调机关干部招来不少说情电话,公开选拔机关干部备受基层欢迎。6月下旬发生在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的这一新闻,既让基层官兵感受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给领导机关带来的可喜变化,又增强了基层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

  6月中旬,该集团军政治部决定从基层选调6名机关干部的消息一传开,有关部门和领
导先后接到了数十个说情电话。这些引起了政治部领导的深思:过去机关选调人员走的是机关职能部门考察、用人单位试用的路子,难免在个别环节上出现“暗箱操作”,造成不良影响。

  为让敏感事务不再敏感,政治部决定公开选拔机关干部。政治部领导带头不接上面的条子,不给乱插手的人面子。基层官兵由此看到了领导机关的决心,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的干部由最初的3人增加到50多人。与此同时,说情风悄然消失。

  记者现场目睹了这场选拔赛。最紧张的要数业务考试。只见主考官随机从题库中抽出涉及政治、科技知识和机关业务技能的C卷。经考官同意,记者翻阅了部分参考人员的资料。参考人员学历均在本科以上,还有的已经取得硕士学位,不少人拥有十几本获奖证书和几十篇文字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某旅八连指导员邹江华等6名选手当场被确定为选拔对象。据悉,这个集团军政治部还将制定出台《集团军干部提升使用细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