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籍渔船钓鱼岛海域作业竟遭日本护渔船驱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北县深澳籍渔船“海亨号”六日在钓鱼岛西方约18海里处钓鱼时,遭日本水产厅的护渔船驱赶并喷水达一个半小时,“海亨号”船长朱弘竹向基隆区渔会渔业电台求援,经转报台湾“海岸巡防署”调派巡防舰前往支持,但“海亨号”久候不到已经离开,巡防舰也折返台湾。

  朱弘竹其后接受台湾传媒以卫星电话专访时说,他长久以来都在钓鱼岛海域作业,6日
上午8时左右抵达钓鱼岛西方18海里,刚要开始钓鱼,就看到一艘日本护渔船靠过来,对方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广播说,那里是他们两百海里经济海域,要求台湾渔船赶快离开。

  朱弘竹说,当时他认为台湾东北部经济海域和日本的经济海域相连,何况根本还不在钓鱼岛的12海里内,所以不予理会;但日本护渔船就开始用强力水柱喷向渔船,一直喷了一个半小时。

  朱弘竹还说,今年五月初他在钓鱼岛海域曾被喷过一次,没想到日本人越来越过分,距离18海里也驱赶。他强调,那里是台湾东北部许多渔民最后的渔场,如果不能作业,许多渔民都要饿肚子。(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