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纳杰夫新市政府宣告成立 仅负责提供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动荡不安的局势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城市纳杰夫7月7日成立了新的市政府。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参加了巴格达市政府的成立仪式。

  据报道,巴格达市政府共由37名成员组成,全部为伊拉克人,其中包括6名妇女。他们目前只负责提供咨询,例如如何使地方服务业运作起来,以及如何改善公共安全等。美方认
为,市政府的成立将为伊拉克国内的领导人提供展示才干的舞台,从而为伊过渡政府的建立铺平道路。

  布雷默在成立大会上强调说,这可能是4月9日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标志着“民主体制在巴格达获得了新生”,而这一体制已经在这里消失了30年。他还表示,一旦完成伊拉克宪法的编写以及人口普查和选民登记工作,就将举行全民选举,到那时“联军的工作就宣告结束”。

  他同时还宣布了一项经济发展的初步规划,包括成立独立的伊拉克中央银行、发行不再印有萨达姆头像的新版货币等。

  同一天,纳杰夫也宣布成立了新的市政府,由22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一名妇女。此前,在北部的摩苏尔和南部的巴士拉等城市已经建立了市政府,而费卢杰等城市则由市长负责管理。

  最近两天,又有3名美军士兵丧生,使得自5月1日以来驻伊美军死于袭击人数升至30人。而英国国防部7日宣布,一名驻守在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英军士兵6日晚在巡逻时腿部中弹,目前情况稳定。五角大楼宣布,目前有14.5万美军士兵、1.2万联军驻守在伊拉克;自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将有2万多国部队陆续抵达伊拉克。(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