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出钱 俄罗斯今秋将继续拆卸部分退役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7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原子能部副部长谢尔盖·安季波夫7日说,今年秋天俄罗斯将开始利用英国提供的资金拆卸俄已退役的核潜艇。

  退役核潜艇的拆卸工作包括拆除核潜艇上的核废料并将其运送到核废料处理站或永久保存站;对核潜艇进行消除放射性处理;分离核潜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和液体放射性废料、拆除核潜艇上可以继续使用的无放射性设备;切割核反应舱并将其放置到特定地点作
永久性保存。

  安季波夫在接受塔斯社专访时表示,根据俄总统普京不久前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两国签署的俄英核领域条约补充条款,为了保证俄西北部的核安全,英国计划在今后10年内向俄提供7.5亿美元的援助,用于拆卸俄已退役的核潜艇,其中今年的援助金额为5600万美元。

  目前对俄北方舰队的3艘退役“安泰”级核潜艇进行拆卸的两国公司或企业已确定,具体的拆卸工作将在今年秋天两国间再次签署相关的条约后开始。

  去年,俄罗斯共拆卸了17艘退役核潜艇,目前仍有130艘退役核潜艇停泊在码头等待拆卸。俄专家预计,所有退役核潜艇的总拆卸费用约为30亿美元。在退役核潜艇的拆卸问题上,除了与英国进行合作外,俄还与周边其他国家积极开展合作。据俄塔社报道,今年英国、挪威和日本将为俄核潜艇的拆卸工作提供7000万美元的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