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型武器非法贸易成灾 安南呼吁加大打击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呼吁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加快实施联合国防止、打击及消除小型和轻型武器非法贸易的《行动纲领》,加大打击小型武器非法生产和贸易的力度。

  在当天于联合国总部开幕的联合国小型武器会议上,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阿部信泰代表目前正在欧洲访问的安南宣读了安南向会议发来的书面讲话。安南在讲话中说
,联合国2001年通过打击小型武器非法贸易的《行动纲领》意义重大,因为小型武器非法交易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已构成全球性的灾害。他说,小型武器每年造成约50万人死亡,其中90%是妇女和儿童。小型武器的扩散还助长了各地的冲突,对维和人员构成威胁,阻碍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安南说,这次小型武器会议为成员国交流《行动纲领》的落实情况提供了机会。他希望在2005年联合国再次举行小型武器会议之前,各成员国能在实施行动纲领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中国代表团团长胡小笛出席了7日的会议,并发言介绍了中国打击小型武器非法贸易的进展情况。

  为期4天的联合国小型武器会议是2001年召开的联合国小型和轻型武器非法贸易问题会议的后续会议。在那次会议上通过的《行动纲领》呼吁各国制定适当的法律和行政管理办法,对在本国生产、进出口小型及轻型武器的活动进行有效控制,并呼吁各国边防海关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小型及轻型武器的非法贸易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