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开始建造“安卡拉”系列运载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航天中心新闻处官员近日表示,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空科学生产中心目前已展开“安卡拉”系列运载火箭的建造工作。

  俄罗斯航天中心总设计师委员会此前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举行了会议,会议上主要讨论了在该发射场建造“安卡拉”运载火箭的工作进程。

  目前,用于“安卡拉”运载火箭的发射系统建造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俄罗斯计划于2005年完成地面发射系统的全部建造工作。

  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官员表示,“安卡拉”运载火箭发射场将建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根据建造计划,2003年,俄将拨款10亿卢布用于该发射场的重建工作,并为之增添新的装备。该官员说:“新一代运载的建造对俄罗斯未来控制太空是相当重要的。”

  俄罗斯计划于2006年初进行新型“安卡拉”运载火箭的第一次发射,地点将定在俄罗斯北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

  据悉,“安卡拉”运载火箭是在装备氧气-煤油发动机的多功能运箭模型基础上建造的,该火箭家族共有从轻型到重型在内的四种型号,重量约30吨,并将发射在地球近地轨道。(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