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陈水扁何以妄评“23条”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0:04 人民网

  泰武文

  这几天,在海峡对岸的陈水扁按捺不住躁热的心情,不断借香港“七.一大游行”大肆攻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陈水扁意欲何为?我们不妨看看。

  假借关心香港民主

  陈水扁放着岛内经济萎靡不振不管,却假惺惺地隔海关心香港的民主,在香港“七.一大游行”之前就主持召开民进党中常会,专门研究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条所谓的“害处”,并作出三点决议,妄加评论说二十三条立法是“大开民主倒车”、“更可能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并借机煽动台湾民众一起来反对“一个中国”、“一国两制”。陈水扁有没有想过,自己天天都在高喊维护“国家安全”,连两岸人民急切盼望的“三通”都被其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一直拖延至今。难道让涉及国家安全和香港地区稳定的二十三条立法长期搁置下去,才能使得香港人民更有安全感吗!连国家安全、香港地区稳定都没有保障,香港人民还谈得上民主自由吗!香港人民并不反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行为,而是受少数人煽动,接受混淆信息对二十三条立法部分内容产生不满情绪。

  再谈“一国两制”,游行活动哪来的反“一国两制”内容,既没有反“一国”,也没有反“两制”,恐怕是陈水扁自己看到香港“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而产生恐惧感,所以一听“香港”二字第一反应就是要反“一国两制”。

  偷梁换柱鼓吹“台独”

  陈水扁在七月一日晚特地与“自己人]——台北市一个区的“扁友会”聚会,再次评论二十三条说“所有中国人都受此条例规范”,“咱不是中国人,咱是台湾人!”还呼吁台湾民众要从这次事件认清“一个中国”、“一国两制”的真实面目。香港游行并没有出现不当中国人的卖国“诉求”,二十三条立法是保护中国人的,更不可能与中国人敌对。陈水扁企图用偷梁换柱的方法把自己“台独”分裂意识强加到港人身上,用心极其险恶。好在陈水扁还知道香港人是中国人,但他为何不知道台湾人与香港人、福建人一样都是中国人呢?不知陈水扁所说的“国人”是指哪国人,如果指中国人则不可能反“一个中国”,如果不是中国人,那么陈水扁想把台湾民众引向哪里?

  瞎编乱造误导民众

  陈水扁把台湾农民当文盲,明眼说瞎话,随意扩大二十三条立法定罪范围和量刑标准。七月二日,陈水扁针对香港二十三条立法向四十多位农会理事长、总干事煽动称,在香港批评时政都会被视为叛国罪并被判死刑、无期徒刑等。据说陈水扁学法律出身,也曾是台湾有名的律师,但他竟如此胡编乱造,说好听一点就是缺乏律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说不好听的他完全是妖言惑众,因为草案当中根本没有这样的定刑。草案是在广泛征求包括居港台胞在内的香港居民意见之后形成的。希望陈律师好好看立法草案,如果找不到草案可以翻一翻六月二十八日香港《太阳报》,有一篇文章列表把香港二十三条立法草案与英、美、加拿大作详细比较,香港最为宽松。

  重提戒严时代制造恐怖气氛

  陈水扁还有一个观点,说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回到台湾戒严时期”。按陈水扁说言戒严时期是指一九四九年蒋介石逃台后采用行政手段通过台湾省警备司令部颁布“戒严令”,宣布台湾地区处于“战时动员状态”,在全省实施戒严长达三十八年之久,直至一九八七年台湾当局才宣布解除“戒严”实施所谓的“国安法”。戒严是行政手段,而法案则来自于公开的民主立法程序,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草案是通过长时间的咨询并吸纳多数民众意见基础上形成的,与台湾当局当年制造恐怖气氛的“戒严令”风马牛不相及,性质完全不同。陈水扁妄言二十三条立法是“回到台湾戒严时期”,再次制造恐怖气氛,也许是他自己心里一直盼望台湾赶快回到那一天,以便在“总统”位置上可以胡作非为。

  香港是民主开放社会,游行是人们表达意见的一种民主常态,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繁荣稳定是有保障的,劝陈水扁先生少操些香港的心,做好台湾当局领导人该做的事,更希望你把台湾的经济搞好,别让台湾人民天天处在动荡不安的社会之中,就是台湾人民的福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