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公投法”过关可能性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5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8日讯台北七日消息: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今日上午表示,以目前“立法院”朝野协商结果而论,要在临时会顺利通过“公投法”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明日将召开连续三天的临时会,审查“公投法”及财经六法,尽管朝野“立委”对于这七项法案的歧见甚多,但是王金平指出,各党都仍在尽力协商,一直到后天都还有机会。

  王金平指出,这七项法案如没有经过协商,一定硬要处理将非常困难。而从六月二十日朝野展开协商迄今,朝野政党对财经六法及“公投法”还是无法达成共识,外界不难想象这些法案的确是因为“立委”各有坚持立场理念,才造成协商难有结论,并没有哪一党是因为反对而反对,因为除了“公投法”比较具政治性外,其它法案政治性并不高。

  王金平表示,重要法案一定要经过审慎的讨论协商才能达成共识,并非“行政院”今日把法案送达,过几天“立法院”就非通过立法不可,一切还是要以台湾发展人民需求作为主要考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