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进一步开发公共密钥基础设施和智能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政府计算机新闻网站》2003年6月24日报道]下个月,美国防部公共密钥基础设施(PKI)项目主管将与首席信息官(CIO)约翰·斯腾比特见面,详细讨论国防部进一步开发公共密钥基础设施(PKI)技术的渐进战略。

  PKI项目管理办公室官员称,去年10月,国防部下令要求400多万现役军人、公务员、合同商和一些预备役军人使用国防部的PKI通用检索卡项目进行网络认证和数字签名。几个月
后,国防部PKI办公室就在寻求开发下一代PKI以保护电子邮件的安全。办公室还希望在通用检索卡这种智能卡上增加生物测定功能。

  该卡目前采用32K芯片的Java卡运行环境,下一代卡将采用64K芯片。新版将有更多的功能,而且更安全。国防部已经在联合互操作测试司令部对12个应用软件进行了互操作测试,以确定它们符合国防部的PKI要求。此外还将对更多的应用软件进行测试。

  新的通用检索卡更加结实,更加耐用,将为国防部的PKI用户提供更多功能。

  国防部扩充PKI应用将面临5个挑战:

  ·认证PKI证书;

  ·为战术和秘密IP路由器网络的使用制定一项战略;

  ·确保资金投入;

  ·批准应用软件;

  ·与技术的发展保持同步。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