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指控8人涉嫌密谋2000年马尼拉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菲律宾检察官7日指控8人密谋并资助2000年12月的爆炸案。在该爆炸案中,马尼拉多个目标遭受袭击,22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在被控与爆炸有牵连的人中,仅有一人,法德尔·罗赫曼·阿尔-高兹被菲律宾警方逮捕。

  其他受到指控的人中,法伊兹·阿布巴卡·巴法纳在新加坡被拘禁,被称为“汉巴利(Hambali)”的伊萨姆丁等人仍然在逃。

  菲律宾司法官员称,两人均为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领袖。伊斯兰祈祷团据称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被控制造了去年10月的巴厘岛夜总会爆炸案,造成200多人丧生。

  起诉书还重申,马尼拉的爆炸案是对2000年早些时候菲律宾政府捣毁多个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报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