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宣布放宽外资入台限制 台北股市大涨170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台北消息:因台湾有关方面宣布放宽外资入台限制,台北股市今天收盘上涨一百七十点四一点,加权股价指数为五千三百二十二点二六点,成交值为新台币一千七百多亿元。

  据“中央社”报道,在宣布将放宽外资投资台股上限的措施之后,台股开高走高、价量齐扬,成交量扩增到新台币一千七百零四点六八亿元,创下去年三月七日以来的新高。电
子、金融类股成为双主流,指数冲过五千三百点。

  据悉,电子股仍是多头主攻部队。今天除权的台积电填权涨停,带动联电同步涨停,低价电子股也持续强攻,买盘相当强劲。

  在金融股方面,受到有关财经法案审查消息的刺激,今天本土法人和投资人预先反映利多,买盘进驻。三商银为首的金控股全部涨停,带动类股全面上扬。外资法人指出,若该法案能顺利闯关通过,对于金融市场和金融股将是实质利多。

  台证券业者指出,目前电子股波段涨势仍为健康,若景气缓步复苏,基本面行情若能接续,则台股不排除攻上五千五百点之上,七、八月的台股行情将不看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