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尽快恢复正常交流符两岸同胞利益与福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黄少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天下午在此间表示,尽快恢复两岸正常的交流与往来,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

  陈云林是在会见台湾中华教授协会参访团时作上述表示的。

  陈云林对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两岸“非典”疫情得到控制后,两岸同胞都期盼尽速全面恢复两岸正常交流。两岸人员往来、经贸交往和各项交流构成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连接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情感。尽快恢复两岸正常的交流与往来,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任何人为地限制和拖延恢复两岸正常交流的言行,都是有违人心的;执意推行“台独”政策更是对两岸人民特别是台湾人民利益的严重损害。

  陈云林说,近期两岸有关团体和人士已经开始恢复两岸交流,台湾同胞纷纷前来祖国大陆参加各项交流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大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早日实现“三通”。

  台湾中华教授协会参访团一行六十人应中国教育协会邀请,于七月六日至十三日先后赴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参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